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服务扶持圆创业梦
——龙圩区创业孵化园助力创业发展
2017-10-15 09:47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罗少波

■十九大时光

梧州日报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罗少波

10月12日,在龙圩区创业孵化园区里,广西佛玺首饰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海金和同事向客户展示了新的首饰产品。

从一间来单加工小作坊发展到拥有自主品牌的首饰公司,从最初年产值30多万元到现在的300多万元,陈海金的生意越做越大。这家以人工宝石、首饰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公司,目前已有80多名员工,借助阿里巴巴电商平台产品远销欧美。

2016年5月,位于龙圩镇工业大道的龙圩区创业孵化园区正式成立。为了吸引项目入驻,从一开始龙圩区创业孵化园就提出了不少灵活、优厚的条件:每月数元一平方米的场地租金,建有标准的厂房办公场所、生态停车场、宿舍楼、员工餐厅、篮球场等配套设施。园区与广西地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梧州、玉林LBS服务中心)合作,帮助创业团队从国际站平台、蚂蚁金服贷款、外贸综合服务等方面进行培训,让园区各中小企业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孵化园通过加强与梧州学院、广西经贸高级技术学校等高校产学科研合作,提高园区企业科技技术,为企业培育及引进新人才。

目前,龙圩区创业孵化园已入驻企业49家、文化宝石加工企业19家,成功孵化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行政事务已有35家,还有6家正在注册中。而像陈海金这样受益于孵化园的优质服务和政策扶持,实现自己创业梦的人还有很多。

陈海金在园区帮助下,借力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发展电商,建立8人的外贸团队,已经由代加工转变为拥有自身出口订单的经营模式,每月出口订单约100至200万元。梧州市嘟嘟碟首饰有限公司入驻园区后,也有相似的发展经历,创办人江贵林由代加工工厂逐渐转变为拥有自主品牌的首饰公司。得益于公司发展,他今年7月份在市区神冠豪都成立了公司销售部,建立电商平台拓宽公司销售业务,目前订单量逐月增加,预计年产值可达280万元。

为了鼓励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入驻企业务工,园区和龙圩区人社局采取场地租金优惠、租金补贴、员工社保补贴、金融信贷扶持等措施,帮助其中13家企业享受了各项补贴18万多元,解决就业近1200人,帮助本地建档立卡贫困户40人实现了就业。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这五年,梦圆】改善城市环境 建设宜居梧州
全区28支校园球队将在梧州角逐“千里杯”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喜迎十九大 童心永向党
【这五年,梦圆】“大戏”接连上演群众喜笑颜开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扶贫公益晚会举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