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撸起袖子建设新的中心城镇
——苍梧新县城开展攻坚加快项目建设见闻
2017-10-17 10:33   梧州日报   者 梁萍 通讯员 李岳明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李岳明

    金秋,正是建筑工程的施工旺季,苍梧新县城的十多个主要在建工程调整施工安排,加班加点加快建设。在道路、桥梁、学校、安置房等项目工地,每天都是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10月12日,新县城建设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甘满林和几个同事像往常一样,去到各个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和施工安排,了解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跟踪问题进展。

    10月12日,苍梧新县城建设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甘满林和几个同事像往常一样,到各个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和施工安排,了解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跟踪问题进展。梁萍 摄

    “每天到工地上走几趟,这是我们工作的常态。”经过一个夏天被晒黑了一圈的甘满林说。项目推进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只有到现场与业主、施工方及有关部门进行充分沟通了解,才能更好地提出解决办法,提高工作效率。

    在棚户区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程,甘满林与项目业主苍梧县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刘维朗碰了面,跟他讲了协调安装自来水管道的进展情况。易地扶贫搬迁一期工程的三栋共216户房屋已经建设完成,年底前就要安排部分搬迁户入住。为解决供水问题,指挥部帮忙协调,准备从石桥镇水厂拉一条管道过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就在几公里外,苍梧中学石桥校区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和教师周转房也在加快主体工程施工及内外部装修。刘维朗说,该校区计划明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所以指挥部盯得很紧,要求业主和施工方尽快开工建设进校区的道路,尽快完工并交付使用。

    “两三年前,苍梧新县城地块还是一片荒凉,如今房子建起来,纵横向近4公里长的主干道也基本贯通,新的中心城镇正在加速形成。”甘满林说。他从2015年到新县城建设项目指挥部工作,看着新县城的基础一点点夯实起来。

    “特别是今年以来,一批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和机关业务用房项目陆续建成,各项规划进一步细化落实,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参观考察,洽谈和投资项目。”甘满林说,近期东莞一家玩具厂与苍梧县签订了框架协议,将在新县城投资开设玩具制造基地,带动经济和就业。六堡茶文化园和龙岩山等旅游产业项目也在洽谈中,招商引资发展态势良好。

    目前,指挥部还启动了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进一步克服困难,加快项目进程,计划年底实现县委、县政府和部分县直部门过渡性搬迁,以项目建设的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也相信,党的十九大一定会为苍梧新县城建设带来更多精神动力和政策支持,助力新县城建成功能完善、产城融合的绿色生态新型城镇。”作为一名党员,甘满林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和干劲。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这五年,梦圆】改善城市环境 建设宜居梧州
全区28支校园球队将在梧州角逐“千里杯”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喜迎十九大 童心永向党
【这五年,梦圆】“大戏”接连上演群众喜笑颜开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扶贫公益晚会举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