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国内国际 >>  正文
     
党的十九大报告引起广西代表强烈反响
2017-10-19 17:15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视点

    伟大中国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引起广西代表强烈反响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特派记者 陈贻泽 魏恒 董文锋

    京华秋浓,举国振奋,全球瞩目。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这份关键时期的纲领性报告,寄托民族梦想,牵动着来自壮乡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代表们的关注目光,更增强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广西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区各族人民的热情和力量贯彻落实到十九大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做好富民兴桂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广西贡献。

    新时代描绘新蓝图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同志的话语鼓舞人心。

    “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给人惊喜。”“新时代等新提法令人印象深刻。”报告中清醒而坚定的论断获得了代表们的强烈认同:

    砥砺奋进的五年,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创新,善作善成,在谱写祖国南疆繁荣稳定新篇章中一路前行,收获累累硕果。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十九大开幕会后,走出人民大会堂的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代表依旧难掩激动之情,他对十九大报告的这句话深有体会:“这五年,无数平凡的中国人达成的小目标、实现的小梦想,都如同涓涓细流,汇聚成‘中国梦’的浩瀚江河!”黄俊华表示,作为广西的东大门,梧州积极推进东向战略,主动向先进发达地区靠拢,在思想上、理念上、行动上对接东部发达地区,努力打造区域性枢纽城市、西江黄金水道中心城市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基地。

    “听了十九大报告倍感自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梁丽娜代表兴奋地说。作为广西第一个女硕士村支书,梁丽娜于2011年8月当选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总支书记。得益于党中央的好政策,她团结带领村民通过“一户一产业”精准扶贫,使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能参与到养殖陆川猪、土鸡、草鱼,种植橘红、油茶等产业扶贫项目中增加收入。“去年陆河村有92户贫困户脱贫,计划今年全村脱贫摘帽。”

    新判断开启新征程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才能更好满足人民各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表述是与时俱进的,是符合当前国情的。”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代表说,十九大报告已为解决这一主要矛盾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描绘了蓝图,特别是报告当中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重大战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做出的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依靠创新驱动带动工业转型升级,走好具有特色的绿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努力实现更均衡、更充分的发展。”郑俊康表示。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的奋斗目标。对祖国的未来,我充满信心!”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代表说,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贺州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不仅是建设生态文明、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举措,也是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最佳结合点。李宏庆表示,贺州要积极谋划实施“工业立贺、富民强市”和“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生态经济、长寿养生经济,加快壮大碳酸钙、装配式建筑新材料和生态健康“三个千亿元产业”,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后花园”。

    新思想呼唤新作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进入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

    最真挚朴实的情感,最直白热烈的表达。新思想的提出,点亮了广西代表们心中的激情;光明的前景,激发着每个壮乡儿女奋进的斗志。

    “十九大报告中既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方略方面的论述,也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具体举措的阐释,我们一定要把报告化为加快发展的行动自觉。”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代表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更好地把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对崇左而言,就是要做好口岸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两篇大文章’,打好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全面脱贫、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四大攻坚战’,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刘有明表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井下铲运机司机,黄文宣代表一干就是16年,且每年都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十九大报告中对国家未来的展望与规划令人鼓舞。作为一线工人,尤其应该发挥实干精神,把本职工作和国家发展结合好。”黄文宣信心满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这五年,梦圆】改善城市环境 建设宜居梧州
全区28支校园球队将在梧州角逐“千里杯”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喜迎十九大 童心永向党
【这五年,梦圆】“大戏”接连上演群众喜笑颜开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扶贫公益晚会举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