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一座新桥承载一份新的获得感
龙圩区农村桥梁建设下半年计划项目已开工15个
2017-10-24 09:09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龙圩区新地镇训村太平社桥正进入桥墩结构浇筑施工。看着新桥建设快速推进,村民们真切地感受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实实在在,变化就在身边。

    据了解,太平社村民原先一直是趟水或绕道出行,生产生活多有不便。在建的太平社桥长13.4米、宽4.5米,项目总投资33.26万元,建成后将直接惠及当地村民2000多人。据项目施工负责人梁家昌介绍,目前桥墩基础施工已经完成,施工方充分利用秋季晴好天气加快工程进度,预计11月中旬桥梁主体工程可完工。

    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题,龙圩区下大力气抓好“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在广平镇,沙头桥、扶尧桥、大尧二桥、淑里宕二桥、河口神背桥和河口山脚桥六座桥梁全部开工建设。该镇地处下小河上游,容易发生洪涝等自然灾害,近年来有多座桥梁先后被洪水冲毁,导致群众出行非常困难。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六座桥梁均属于较大型桥梁,惠及群众人数多,但工程量也相对较大、工期较长,其中河口山脚桥长48米、宽5.5米,投资约190万元,计划施工期为300天。

    据悉,龙圩区2017年“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计划建设桥梁19座,总投资1994.28万元,建设桥涵总长448.04延米,惠及人口3.45万人。目前,计划下半年完成建设的17座桥梁均已完成前期工作,有15座全面开工,其中进度最快的两座已基本完工,有六座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珠山东侧地质灾害点浇筑混凝土地梁
第十八届市花展布展,展出宝巾花品种上百个
“禁输令”效果初显,私人诊所未现扎堆输液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作品丰富多样
广西东大门:美丽乡村入画来
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争创星级旅游乡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