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改善人居推进文明建设
夏郢镇凤凰村入选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
2017-10-24 09:25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海平 化越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黎海平 化越)日前,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公示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其中广西入选村镇40个,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名列其中。

    凤凰村位于夏郢镇东面,距离梧州市区约15公里,桂江支流思良江从村中蜿蜒穿过。漫步村中,干净整洁的村貌、淳朴的村风以及丰富的乡村文化活动,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今年9月,夏郢镇在凤凰村村道两旁的楼房墙上绘制了20多幅乡村宣传画,以一个个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反映“两学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乡村建设等内容。同时,凤凰村还结合“宜居乡村”建设,整合资金400多万元完善村屯绿化,合理搭配乔、灌、花、草,使村内屯边的闲置地变成小公园、小绿地,实现“村在绿中、绿在景中”。

    走进凤凰村旧圩组一处布置得像花园一样的小园子,如果不是悬挂的指示牌标注,很难看出这是一座小型污水处理厂,主要是处理该组67户村民400多人的生活污水。管理员卢彩洁介绍,污水处理厂是自治区“一干七支”沿岸生态农业产业带试点村重点项目,采用无动力生物净化技术,把村屯的生活污水经地下管道收集后,汇入种植有具备净化污水功效的水生植物池,通过阻滤、沉降、吸附等物理作用以及植物体吸收,排出的水流到附近田间水渠成为农业生产用水,在改善农村生活环境、节约水资源的同时,也解决了向思良江排污问题。

    凤凰村是中共广西农村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夏郢镇努力打造“红+绿”旅游产业,挖掘乡村红色历史文化,建设红色教育基地。凤凰村以纪念馆为载体,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

    凤凰村的文明村镇创建成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实施城市建设提升工程,成功承办第六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深入推进城市新区开发建设和“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建设,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改善城乡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同时,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不断深化,群众的参与率与满意度不断提高,创建工作走向常态化。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珠山东侧地质灾害点浇筑混凝土地梁
第十八届市花展布展,展出宝巾花品种上百个
“禁输令”效果初显,私人诊所未现扎堆输液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作品丰富多样
广西东大门:美丽乡村入画来
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争创星级旅游乡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