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开展电能计量技能竞赛 提高业务水平
2017-10-24 11:15   梧州供电局   孙颖

    为引导电能计量技术人员爱岗敬业、钻研业务、提高素质,促进电能计量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推进电能计量专业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10月17至19日,梧州供电局在该局计量中心办公楼开展了电能计量专业技能竞赛,20人参加了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技能笔试和技能实操两个阶段,重点考察电能计量人员整体专业知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技能实操主要考察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实操竞赛分各专业组进行,题型包括:带电流互感器的低压三相四线电能表安装接线;用相位伏安表法带电检查、分析、判断高压三相三线有功电能表接线;计量自动化系统主站配合负荷管理终端现场联调,计量自动化系统大用户档案建立;实验室电压互感器检定,电能表标准装置重复性考核等。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该局对计量专业人员一次业务的大练兵、大检阅,同时也是计量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大交流。该局始终致力于建设一支业务精湛、爱岗敬业、作风优秀的电能计量员工队伍,始终把提高员工业务素质作为提高生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拓展员工成长成才平台,提高员工专业技能与综合业务素质,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技能竞赛只是手段,重要的是全员参与。此次竞赛项目全部从员工日常接触较多的作业内容中选取,真正实现了“员工平时做什么,竞赛就考什么”。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掀起“学知识、比技术、练本领”的热潮,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学好本领,建功立业,争创一流,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该局计量专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孙颖)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第十八届市花展布展,展出宝巾花品种上百个
“禁输令”效果初显,私人诊所未现扎堆输液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作品丰富多样
广西东大门:美丽乡村入画来
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争创星级旅游乡村
改造梁羽生公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