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民生关注无小事
梧州市社保等部门的基层干部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10-24 12:0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十九大报告在关于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内容中提到,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报告中对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阐述,引发了市社保、房地产交易、人社等部门基层干部的关注和热议。

    继续织密社会保障网

    “十九大报告用了较大的篇幅来肯定近五年以来的社保工作,同时也指出社会保障方面还面临不小的挑战。”梧州市社会保障事业局局长何树兰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梧州市目前已经开展了多项保障工作,包括全民参保、统筹城乡居民医保等。今后,社保部门将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继续完善社保体系。”

    此外,让何树兰印象最深的是报告中出现的“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这句话。她表示,这句话曾在十八大报告中出现,如今在十九大报告中又再次被提及,可见其重要性。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对广大群众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能够缓解不同地区的养老压力,同时也让退休人员的退休生活更有保障。”何树兰说。

    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十九大报告提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对此,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资金监管部部长冼文俊表示,他对报告中的这个内容印象非常深刻。

    冼文俊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房子的定位,也明确了今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方向。“从梧州市目前房屋交易的数据来分析,购房人群主要以三县一市居民为主,购房者也以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为主,用于投资的占少数。”冼文俊说,如今梧州市房管部门通过预售资金监管、对房地产中介市场进行监督检查等手段,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有效监管。作为基层干部,今后他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工作指引,继续为百姓的安居事业奉献力量。

    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

    十九大报告中还明确提到: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对于以上内容,梧州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劳动力市场管理科副科长黄福兴十分关注。他介绍,2012年至2017年9月,梧州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达19.10万人,4.12万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得到解决,农村劳动力转移新增就业32.33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也控制在3%左右。

    虽然一系列数据振奋人心,但就业创业的矛盾也同时存在。黄福兴透露,近年来,梧州与全国大多数城市一样,存在招工难和就业难并存、劳动者素质与市场需求不匹配、技术技能人才短缺等问题。十九大报告提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后,我们会努力为用人单位、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加强对困难人群的就业援助和兜底帮扶,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黄福兴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珠山东侧地质灾害点浇筑混凝土地梁
第十八届市花展布展,展出宝巾花品种上百个
“禁输令”效果初显,私人诊所未现扎堆输液
宝石娃娃才艺展演赛作品丰富多样
广西东大门:美丽乡村入画来
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争创星级旅游乡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