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南宁等城市中等收入者面临“租不起房”问题
2019-01-03 18:27    经济日报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发布了《中国35个大中城市住房支付能力指数研究报告(1998-2016)》(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一二三线城市中等收入者均存在负担不起房价的城市。

哪些城市中等收入者买不起房?

报告基于预期房价增长率估算住房使用成本时,划分了理性预期和非理性预期住房支付能力指数。

报告发现,理性预期下1998-2016年中国35大中城市平均房价收入比总体上呈上涨趋势,但中等收入者普遍房价支付能力较强,不存在严重的房价支付困难问题,只有上海、深圳、杭州、厦门、宁波、太原少数城市和个别年份中等收入者存在严重房价支付困难,存在“买不起房”问题。

非理性预期(过去3年和5年移动平均)下北京、上海、深圳、宁波、厦门、南京、福州、天津、郑州、武汉、石家庄、太原、西安等城市中等收入者很多年份存在“买不起房”问题。

况伟大指出,与理性预期相比,非理性预期容易引发房价预期过度乐观,使房价增长过高,导致“买不起房”。

哪些城市中等收入者租不起房?

报告指出,租房者的住房支出收入比实际上为租金收入比,并根据住房支付能力划分标准,划分了中国中低收入者房租支付能力。

报告发现,1998-2016年中国35大中城市中等收入者无负担不起房租的城市,也无严重支付困难的城市。

2011-2016年,北京、福州、昆明、南宁、太原、杭州、海口、成都8个城市,以及2007-2014年深圳、大连、兰州、宁波、武汉、重庆、哈尔滨、厦门8个城市,平均租金收入比介入0.3~0.5,中等收入者住房支付困难,存在“租不起房”问题。

(据经济日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