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潘塘公园升级改造后焕然一新,然而周边环境依旧脏乱差。市民建议——
潘塘周边环境应同步整治
2019-03-04 09: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文并摄

潘塘公园升级改造后焕然一新,然而周边环境依旧脏乱差。市民建议——

潘塘公园是市民喜爱的公园之一,周边更是我市热闹的地方。2018年底,我市启动了潘塘公园升级改造工程,至今改造工程已初见成果。面对焕然一新的潘塘公园,不少市民感到高兴。但正当市民沉醉在“美容”后的潘塘公园时,却有市民反映称,其周边环境还存在脏乱差的现象,与升级后的潘塘公园不相符,仍需整治。

记者调查:周边街道存在脏乱现象

根据反映,近日记者走访了潘塘公园周边街道。绕着潘塘公园四周走访,记者发现,相比以往,周边环境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还是存在一定的脏乱问题,尤其是环境卫生的问题。记者发现荷花池上的凉亭、桥面的垃圾处理不当,垃圾筐较为老旧,有些还是破旧的木质垃圾筐,没有筐底,只是四周围成一个筐,把垃圾围住,垃圾还是扔在桥面上。由于最近下雨多,被雨水冲刷后的垃圾流出不少污水,排到荷花池里。

街道污水横流。

在潘塘公园四周的街道,记者观察到路面上的垃圾较多,垃圾桶脏污老旧。夜宵档对出的道路,油污严重,夜宵档晚上营业后留下的厨余垃圾被堆放在人行道上,有夜宵档甚至直接将前一晚营业用过的碗碟堆放在人行道上。通往蝶彩小区的道路,在路口夜宵店集中路段,路面污水横流。环绕着潘塘的店铺,有污水排到湖里,且有饮食店的油烟直接向外排放。

路面垃圾及油污多,垃圾桶脏污。

荷花池上的小桥面垃圾筐没有筐底。

走访中,记者也观察到四周街道存在乱停现象,一些饮食店对出路面,停放着不少摩托车、电动车。而蝶彩小区前的道路,虽然道路一侧画有停车区域,但是不少车辆依然停放在没有画线的另一侧。道路两侧被车辆占据着,只有中间留作通行,对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蝶彩小区前道路,多辆车停放在两侧。

此外,潘塘公园四周的人行道有的路段路面砖块已经破旧,路面破烂不平整,出现了一些大大小小的坑洞。

市民建议:周边环境应与潘塘相匹配

据悉,潘塘公园提升工程主要包括建设环湖绿道2600平方米,架空栈道2025平方米,广场铺装1830平方米,修复完善广场道路、指示牌、并启动水体净化工程和路灯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升级休闲设施,丰富景观层次。记者看到,目前升级改造工程已有成果,新打造的环形绿道环绕整个公园和荷花池,新安装的栏杆美观大气,新路灯让夜晚的潘塘公园夜景更美丽。不少市民在崭新的公园里散步、健身、休闲娱乐。

潘塘公园越来越美丽,其周边的环境问题也备受市民的关注。对此,有市民感叹称:“希望附近的街道环境也紧跟着得到更进一步的整治,使得潘塘公园周边环境都到得一个整体的提升。”

网友“韦先生”在梧州零距离网站上问政表示,希望对潘塘公园周边的饮食店油烟排污等问题进行整治。网友“一只马蹄糕”也表示,蝶山二路有饮食店的油烟排污不仅影响居民生活还影响市容市貌。

“新兴菜市就在旁边,有时候会有猪肉档和菜档在路边售卖,加上车辆乱停,还是会影响行人的出行的。”家住潘塘公园附近的市民徐先生表示,随着潘塘公园的升级改造,他希望周边的脏乱现象也能够得到进一步整治,周边环境也变好了,潘塘公园才会更好。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