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户一策”确保稳定增收
蒙山县做实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后续保障
2019-03-07 09: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钟德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钟德献)现在,蒙山县西河镇瓦冲村六坑组贫困户张宁一家六口告别土坯房,搬迁到位于县城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住上四房两厅的新房。近期,该县还在小区内举办招聘会,让张宁这样的搬迁户住房和就业都有保障。

蒙山县“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为2359人,经过2017年全县脱贫摘帽攻坚,农户住房保障达标率为98.76%。去年以来,该县持续排查全县农村住房,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一户一策”巩固安全住房保障率。2018年,该县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拆旧重建580户、实施维修加固20户,并出台专门工作方案为25户极度贫困无房户统一建设稳固住房。

为确保搬迁贫困户“留得住、能发展”,蒙山县通过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等做实贫困户后续发展保障。目前,该县在县城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定期举办扶贫招聘会,在安置小区开设产业扶贫车间,在中心村安置点、分散安置点落实产业扶贫项目和扶持资金。同时,该县启动建设光伏发电扶贫、特色商贸街、现代物流园、农贸批发市场等长短期相结合发展项目,通过开发就业岗位等方式保障贫困户后续发展。去年6月,该县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全年收益约70万元用于支持县城集中安置小区物业管理等。截至去年底,该县参与易地扶贫搬迁的1167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每户搬迁贫困户实现一人及以上劳动力就业。

今年,蒙山县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建设,并将之与改厨改厕、传统村落保护等相结合,助力乡村发展建设。同时,该县正在集中安置点建立社区管理机制,通过就地发展产业、就地或向外转移就业等方式,帮助搬迁户稳定增收。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