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慎对“加杠杆”供楼
2019-03-07 18: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李凤荷

文/李凤荷

最近,一位深圳IT从业员在职业论坛发了一个帖子,说他刚刚买了位于深圳价值600万元的房子,但却遭遇公司裁员。之前他每个月的收入3.5万元左右,家中有两个孩子,妻子是全职太太。每个月的房贷要还2.1万元,由于还没有找到工作,房子马上就濒临断供了。他的遭遇并没有获得网友的同情,反而不少人认为他家庭分工和经济安排不够周全。

有句俗语:“有多大的头,才戴多大的帽”。工薪家庭应量入为出,以一个家庭月收入3.5万元为例,月供不应超过收入的二分之一,也就是说,按正常审批的话,这位职员的月供不应超过1.75万元,不过他却背起了2.1万元的月供,给自己“加杠杆”。况且他家有两个孩子,妻子又是全职主妇,如果家庭没有足够的积蓄,短期内的确有“断担挑”的风险。

去年以来,一些城市的“法拍房”越来越多,不少是“银主盘”,即银行收回的断供房屋。笔者身边有一个朋友近期也遭遇减薪,每月扣除了7000元的房贷后,只余下1000多元。但他手头有两套房,要维持现有的生活水平,可以把市区的房屋出租,搬到郊区住。他市区的房屋已结清贷款,月租可以到7000元左右,而郊区房屋月供7000元,如果搬到郊区住,每个月的月供可以用市区房屋的月租完全抵扣,这样就没有经济压力了。但同时也带了一些苦恼,住惯了市区,突然住到郊区,生活圈子的变化以及每天通勤的出行方式改变,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调整。

所以,做买房预算时,要充分考量自己的经济能力以及对未来的工作和收入进行预判,充分预计到可能出现的风险,切不可盲目给自己“加杠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