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同住一方热土 共建和谐家园
我市落细服务管理措施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2019-03-08 09: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彬 李睿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李彬 李睿)最近,万秀区城南街道南中社区获评为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这是我市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建立机制、搭建平台做实做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成果之一。

目前,我市已建立民族政法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少数民族群众帮扶机制、少数民族群众矛盾纠纷处理机制。各级民族工作有关单位以社区为重点,多形式强化社区群众民族团结政策宣传教育,定期向外来租住、经商的少数民族群众宣传国家法规政策、社区居民公约等,帮助少数民族群体融入城市生活;每年制定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计划,教育、工商、税务、卫生等部门共同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同时,我市建立起市、城区、街道、社区四级民族关系监测网络,统筹公安、市政、民宗、工商等部门力量建立民族关系联动处理机制,妥善处理民族纠纷。

此外,我市还创设“民族之家”示范点、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精细化水平。近年来,我市先后在万秀区民主社区、南中社区和长洲区竹湾社区创建“民族之家”示范点,把民族工作融入社区日常管理服务中,建立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参与发展等机制,做到社区工作者一对一联系少数民族群众、新增少数民族群众必访、社区重大活动必须有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参与、优先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困难等。在长洲区探索推行少数民族工作网格化信息综合管理,该区大塘街道10个社区划出76个网格,利用信息技术将网格内少数民族群众信息录入基础数据库,全面掌握少数民族群众的基本情况、思想状况、专业特长等,以信息指导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困难少数民族帮扶等工作开展。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