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动村民建设生态宜居优美环境
万秀区大力打造“美丽万秀”乡村建设升级版
2019-03-08 09: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黎海平 化越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黎海平 化越)小桥流水,碧池凉亭,围墙雕塑……一幅恬静的田园山水图呈现在万秀区夏郢镇民智村,成为该镇推进“美丽夏郢·宜居乡村”生态村示范点建设、提升农民幸福感的一个缩影。自开展“宜居乡村”活动以来,万秀区不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大力打造“美丽万秀”乡村建设升级版。


2月28日,走进万秀区夏郢镇民智村京一组,一村民自建房屋外墙的龙船雕塑格外引人注目,不少村民经过都会驻足观看。早在去年10月,村民岑醒华觉得自家围墙与船型有些相似,却略显单调,突发奇想的他用两吨水泥和数十公斤颜料,耗时两个多月将围墙改造成一艘龙船造型。昂首挺胸的龙头、气势恢宏的船身、跃出水面的锦鲤,远远望去,房子仿佛建在龙船上,成为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不仅如此,热衷于画画的岑醒华还曾为家门对出的民智村生态示范点建设画过蓝图。据介绍,此前岑醒华家对出的空地是一片荒竹丛生的杂草地,当听到村里要规划建设生态示范点时,村民们都表示愿意将自己的地捐出来,岑醒华则主动提出画设计蓝图,充分利用闲置地新建八角亭、亲水平台、荷花池、便道等设施,建成后的生态小广场极受村民欢迎。民智村村委还计划实施民华片美丽乡村试点建设项目,进一步改变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和旅游环境,推动夏郢镇旅游产业开发。


除了民智村生态示范点,镇安村“岭南老家”乡村旅游景区、新夏村“七彩田园”新兴乡村旅游景点也是深入开展“美丽夏郢·宜居乡村”建设活动重点打造的项目。在推进“宜居乡村”建设中,万秀区始终坚持“为农民群众建设一个环境优美、功能完善、交通便利、安全有序、工作生活舒适的宜居福地”理念,把生态环境、山水特色与岭南文化融入乡村建设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确保做到产业富民、服务惠民、基础便民。同时广泛发动村民建设家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据了解,今年万秀区将深入开展“环境秀美”专项活动,在巩固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环境治理成果基础上,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三年作战方案等工作,全力打造美丽新农村,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生态宜居优美环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