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居民盼就近增设公交站
红岭1号小区门口及路口没有公交站致居民不便
2019-03-08 09: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虽然有公交线路经过红岭1号三期,但该小区门口及路口并未设置公交站,居民出行较为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考虑在该处增设公交站。

3月5日,记者在位于祥湖南路的红岭1号三期走访时了解到,小区门口和路口未设置公交站台,居民搭乘公交车需从祥湖南路的小区门口步行约400米到达兴龙路路口,再往红岭1号方向上行约100米到达三祺城附近的公交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兴龙路路口未设置斑马线,过往车辆速度较快,行人过马路时都得小心翼翼。

当时,正有几名红岭1号三期的居民在三祺城附近公交站候车。居民周先生表示,红岭1号小区建成后,陆续有市民入住,公交出行需求增大,建议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公交站。“虽然附近有兴龙路西站公交站,但该公交站与红岭1号小区有一定距离,居民若要搭乘公交车需步行较长时间。”居住在红岭1号三期的陈小姐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就近增设公交站或适当调整公交路线,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

针对上述问题,2月28日,梧州市交通运输局已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回应称,根据《研究市政道路设施移交接管工作专题会纪要》,由梧州市住建委对全市公交站进行规划设计,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统一管理,公交站设置问题、增设公交站事宜,建议由梧州市住建委办理答复意见。

3月6日,梧州市住建委方面表示,经研究,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第九条规定,《梧州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由梧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编制和实施。具体公交站的设置和建设,在城市道路按规划建设时,由道路建设单位同步实施,也可以由公共交通行业主管部门根据现状道路的实际情况,按《梧州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的内容组织实施。

3月7日,记者联系了梧州市交通运输局,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局尚未作出回应。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