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老婆婆遗落钱包 小伙子拾金不昧
2019-03-08 09:3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陈晓红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陈晓红)“太感谢这个小伙子了,我要表扬他。”3月6日,家住汇龙名居小区的钟婆婆来到幸福社区,说要对拾金不昧的志达商行老板钟志达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3月4日那天说起。当天上午,80多岁的钟婆婆到医院看病后,来到位于银湖南路26号居民楼临街商铺的志达商行买了一瓶醋。次日,当钟婆婆再次来到志达商行买水果时,商行的老板钟志达上前询问道:“婆婆,你看看这个钱包是不是你的?”面对询问,钟婆婆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下意识地从自己身上翻找钱包,翻了一遍,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随后,钟志达拿出了一个钱包,钟婆婆一眼就认得这正是自己的物件。从钟志达手中拿回钱包后,钟婆婆发现现金、银行卡、证件等都还在钱包内,连声对钟志达表示感谢。


“这位老婆婆经常来我的店里买东西,估计是附近的居民,因此我对她有印象。”3月6日上午,31岁的钟志达对记者说道。


钟志达回忆称,当时,钟婆婆买了东西后就把钱包落在商店的收银台上,待他发现的时候,钟婆婆已经走了。为了寻找失主信息,他翻开了钱包进行查看,并通过一些证件确认这是钟婆婆的钱包。因为不知道钟婆婆的具体住址,钟志达决定先把钱包收起来,待钟婆婆来购物时再还给她。“其实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顾客落下钱包、钥匙、手机等事情时有发生,我都是尽量第一时间联系失主,或者把东西收好等待失主回来认领。”钟志达说。


钟志达经营水果店和日杂店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他认为,“诚信”二字于自己而言,是做人、经商的基本原则。就在3月5日,当看到丰业花园小区门口处有一台手机时,他也上前将手机拾起,并在现场等待失主。正由于钟志达的拾金不昧,因此,当失主回过头来寻找时,手机得以物归原主。而当失主想要支付感谢费时,他却婉拒了。“别人丢了东西后多着急呀,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吧!”钟志达说,自己也曾试过丢失东西,尤其是遗失资料证件时,补办手续十分繁琐,因此,自己特别能理解别人丢失东西时着急的心情。


“钟志达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了融融暖意。拾金不昧,仿佛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让人们感受到美德的可贵。也正是因为这一件件小事,使得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生活更加美好!”幸福社区工作人员李女士说道。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