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我们的价值观】
大学生为孩子义务辅导作业
梧州市内多个社区联合梧州学院开办爱心助学班
2019-03-11 09:4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建基 黄彩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建基 黄彩虹)“姐姐,这道题我不会写,你能给我解释一下吗?”3月9日,在长洲区灏景玥城社区的爱心助学班上,一年级学生苏翊康向梧州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讨教。当天,长洲区灏景玥城社区、龙山社区及万秀区云龙社区的爱心助学班同时开课。

爱心助学班依托社区办公和会议场所开设,主要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困难家庭的子女。梧州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则利用周末时间义务辅导学生。3月9日上午,来自梧州学院机械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大学生志愿者早早来到灏景玥城社区做课前准备。正式开班前,还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社区咨询爱心助学班事宜。“我们平常总是忙着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较少,不能辅导孩子写作业。”前来报名的家长陈女士说,前几日,她了解到社区爱心助学班开班的消息,便带孩子前来报名。

爱心助学班的开设,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上大学以来,我就一直参加社区爱心助学班的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梧州学院机械与化工学院的志愿者何沛鲜说,为了掌握孩子们的实际学习需求,志愿者们专门制作了调查表格,详细记录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各学科的学习情况。

当天,以“阳光云龙·爱心助学班”新时代学雷锋为主题的开班仪式在云龙社区举办。梧州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向参加爱心助学班的30名中小学生讲述了雷锋精神,鼓励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学雷锋。

万秀区肢残人协会主席李国楹是云龙社区爱心助学班的发起人,他说,自2007年首届爱心助学班在云龙社区开班至今,“爱心之行”已经发展延伸到七个社区,累计为约2万人次的社区孩子提供了“一对一”的免费辅导服务。近期,东正社区、桂北社区、大学社区及上三云社区等也将陆续开展爱心助学班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