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改造设备 加强保洁
梧州市环卫部门积极整改步埠路垃圾中转站扰民问题
2019-03-11 09:4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焱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陈焱)步埠路垃圾中转站臭味大、噪音大,是周边群众的投诉热点。2016年,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督查组向梧州市移交了群众投诉反映梧州市步埠路垃圾中转站污染和噪音问题。梧州市环卫部门立行立改,将该垃圾中转站改造成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并调整作业时间,严格执行冲洗、消毒等工作制度。

步埠路垃圾中转站位于步埠路63号,周边是密集居民住宅区,建设前已经市规划和相关部门审批。该中转站于1994年11月建成后交由市环卫处管理,2018年环卫体制改革后交由万秀区环卫站管理,目前,该中转站日处理垃圾量为40吨以上,主要承担步埠路、西环路、广东路、蝶山一二路等区域垃圾收集和中转任务。

2017年以前,步埠路垃圾中转站使用的是裸露的垃圾大箱,收集回来的垃圾裸露在空气中,易惹老鼠和苍蝇,散发臭味。梧州市环卫部门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清单》中指出该站存在的设置不合理、臭味大、噪音大等三大问题,督促落实一系列整改措施。

为了减少敞开式垃圾中转站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中转站已于2017年1月改造成压缩式的。同时,梧州市环卫处督促万秀区环卫站加强对垃圾转运站的管理,做到每次垃圾箱出站后必须对站内进行清洗,冲刷地面、清除污迹,垃圾日产日清。环卫工人在居民休息时严禁大声喧哗,倾倒垃圾时尽量减少车辆碰撞声和铲垃圾铁铲摩擦地面声音,减少噪音来源。

3月8日,记者来到步埠路垃圾中转站,在距离中转站一米外的地方没有闻到臭味。站内一名环卫工人正在向地面泼洒消毒水,每当有环卫工人收集垃圾回来时,连体箱就会打开,待工人把一车车垃圾倾倒后,连体箱便会关闭并压缩垃圾。据该黄姓环卫工人介绍,站内可放置两个压缩连体箱,其中一个垃圾压缩箱刚装满运走,他必须趁着这个空档期,清洗、消毒地面,然后喷洒空气清新剂、杀虫剂。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