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送戏下乡 传承文化
龙圩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2019-03-16 09: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盘丙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盘丙英)近年来,龙圩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依托该区书香文化、诗词文化及鹿儿戏、采茶戏等戏曲文化资源,搭建党建文化大舞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大坡镇料神自然村被授予“广西特色文化名村”称号后,村民注重传统文化传承,积极配合参与故居旅游产业开发。近年来,村里培养和带领年青一代爱好者学习鹿儿戏表演,并成立沙头、胆村、龙村三个鹿儿戏剧团,修建了料神、沙头、龙村三个戏台和4个篮球场,每逢节假日便演出各种主题的鹿儿戏,丰富村民业余生活。

去年以来,该区通过“党组织+民间文艺团队+文艺骨干”模式,整合民间诗社协会、戏剧团、民间文艺队等力量,成立业余文艺团队50多支、鹿儿剧团37支,按照不同的主题,开展送戏下乡。

该区通过基层党组织搭建党建宣讲台、民间戏剧台,让文艺爱好者有了才艺展示平台,让群众有听戏看戏的好去处。同时,为了提高文艺队的演出水平,该区科技文化体育局、文化馆举办了20多场次曲艺培训,邀请戏剧专业老师到各文艺团队进行演艺辅导。

据统计,去年以来该区已在77个村和社区开展文艺演出、诗词竞赛、广场舞大比拼等活动210多场,惠及群众18万人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