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涵养德行
市教育部门和学校创设综合实践平台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9-03-23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郭金云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郭金云)3月19日,市第七中学200名八年级学生来到位于万秀区夏郢镇的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综合实践活动。当天,学生们参与地震逃生演练,学习茶艺和探究3D打印技术等,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近年来,我市教育部门、各级学校积极创设校内外综合实践平台,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开办特色课程、特色活动等,引领学生多渠道参与综合实践锻炼,培养学生学习生活、实践创新能力,以及人文底蕴、担当精神等核心素养,鼓励少年儿童成长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2017年5月,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竣工投入使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开设科学探究、生存体验、素质拓展、专题教育四大类课程,已累计接待18批次师生、约4000人。

在我市去年承办的广西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蒙山县夏宜瑶族乡民族学校刺绣(瑶绣)工作坊荣获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类的二等奖。活动上,该校学生穿戴民族服饰亮相,孩子们用绣花针把色彩缤纷的丝线连缀成画,交织缠绕的线条里编织着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如今,该校已将瑶绣、竹竿舞、抛绣球等民族技艺、竞技项目融入课堂教学,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与夏宜民族学校一样,市第八中学、第十一中学、新兴小学等中小学校,大力挖掘地方戏曲文化、骑楼文化等本土文化资源,通过组建学生社团、编写校本教材等,带领学生品赏骑楼建筑特点、练习粤剧演唱身段、学唱下俚歌,让少年儿童增进对家乡文化了解和热爱,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传承自觉。

为让青少年能担大任、乐于助人,多所学校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涵养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其中,梧州高中打造爱心接力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梧州一中成立彩虹志愿服务队等,学校定期组织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文明城市创建、春运服务等活动中,让学生走出校园参与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培育优秀品质。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