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双休日1.3万市民外出扫墓
群众文明祭祀意识有待提高
2019-04-01 10:0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3月30日至31日,梧州市迎来今年首个清明祭扫高峰。记者从梧州市松鹤园、长青园公墓和仙风山公墓等墓园的管理方获悉,上周末全市超过1.3万人进园祭扫,预计祭扫最高峰出现在4月5日,建议市民错峰祭扫、文明祭扫,不要携带烟花爆竹,以免造成安全事故。

3月31日上午9时许,在松鹤园前的空地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祭扫的市民。红岭1号小区至殡仪馆路段禁止运泥车、混凝土搅拌车通行,周边施工工地已暂时停工,工人在打扫路面。松鹤园相关负责人雷志明介绍,每年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间会有市民在清晨进园祭扫,只要有市民进园,工作人员就会开展服务。

雷志明表示,祭扫高峰期间,交警部门已经对附近道路进行管制,但仍有些市民提前驾车入园并把车辆放在周边的非指定停放场所,容易堵塞交通。园方希望市民尽量搭乘公交车及接驳车辆进园,不要把车辆放在道路周边,以免影响通行。据统计,上周六、日,共有约8000名市民到松鹤园、长青园公墓祭扫。

仙风山公墓也在上周末迎来了今年首波祭扫高峰。相关负责人表示,从30日开始,该墓园已经禁止车辆进入,有约5000名市民到场祭扫。

采访中,三家墓园的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墓区的消防安全,墓区内已经随处贴上“防火提示”,提醒市民不要携带烟花爆竹进入。雷志明说:“从这两天的情况看,每天仅有30多名市民将爆竹、纸钱换成鲜花祭扫。在接下来的祭扫高峰,人流会更拥挤,我们希望市民能够自觉减少爆竹的燃放,以免造成安全事故。”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