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清明节临近勿忘“禁售禁放”
市生态环境局倡议文明祭祀
2019-04-01 09: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清明将至,各种祭扫活动逐渐增多,烟花爆竹燃放也进入高发、高危阶段。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破除陋俗,遵守“禁售禁放”令,以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祭扫,共同营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

清明节是是扫墓祭祖的日子,按照习俗,扫墓时人们会将纸钱焚化并燃放烟花爆竹,缅怀亲人。然而,燃放烟花爆竹这一传统祭祖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火灾隐患。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宣教科负责人表示,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氮以及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等污染物浓度均会大幅度上升,近期气象条件十分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市生态环境局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告别陋习,树立环保意识,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同时,公众应严格遵守防火规定,树立“进入林区、防火第一”的意识,不要在山头、林地等烧纸钱、燃香烛、放爆竹,避免造成火灾。

《梧州市市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方案》明确规定了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场所,在禁放区内全年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是,目前市松鹤园殡仪馆、仙风山公墓园不属于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区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做传播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各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将加强治安巡逻,依法制止和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稳定。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