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如何理解“路边停车20分钟后收费”?
智城停车公司:20分钟免费停车≠收费计时从停车20分钟后起计算
2019-04-03 09: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日前,一些网友通过梧州零距离网反映,对梧州市路边停车免费时段及收费的计时方法有疑问,希望有关部门及时释疑。

按照“路内高于路外、市中心区域路段高于其他区域路段”和“谁占用谁付费,占用越久、付费越高”原则,今年起有关部门对市区道路停车实行收费。其初衷是通过合理运用价格杠杆,加强机动车路内停放管理、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停车供需矛盾,进一步改善市民停车及出行环境,以及有效整治二手车店和其他商家占道经营等现象。

而在实施过程中,有市民对收费时间如何界定产生了疑问。3月25日,网友“蛋卷冰淇淋”在梧州零距离网网络问政发帖,称路边停车收费的公示牌明明写着“20分钟内免费”,可是自己并没有享受到这个免费停车的时长。网友“蛋卷冰淇淋”表示,他在当天12时21分停进迎宾路的一个路边停车位,于14时33分开车离开。他支付停车费用时发现,系统显示其已经停车2小时7分钟,即停车收费时间从12时26分起计算。他认为收费不合理,因为按照他对收费标准的理解,前20分钟属于免费停车,收费应该从12时41分起计算。

网友“海中寻宝”也有同样的疑问,并向梧州市物价局“问政”。他表示,根据《梧州市城市道路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梧州市城市道路停车20分钟内免费,20分钟后开始按照区域、停车时长计费。然而该网友就此事在“梧州城投集团智城停车”微信公众号进行咨询时,该微信公众号回复称:“收费时间从停车开始计算。20分钟免费时间包含在第1小时内。”该网友表示,这样一来,此前公布的收费标准是否和实施收费公司的操作不一致,到底停车位的第1个小时是从何时开始计费?

为此,记者咨询了梧州市城投集团智城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智城停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名负责人表示,关于网友遇到的问题,此前他们已经和物价部门进行了沟通并确认收费标准。

根据梧州市物价局制定的《收费标准》,20分钟免费时间是指第1个小时的前20分钟可以免费停车。但是,当车辆进入收费的停车位时,计时便已经开始。

举例说明:一辆小车于12时进入收费车位停泊。12时至12时20分为免费停车时段,如果小车在该时段内驶离,则不需付费。如果小车停靠至13时才驶离,则需要付1小时的停车费用,因为计费时间是从12时起算的。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收费标准,每个收费时段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

该负责人表示,若市民对停车收费管理工作有疑问或意见,可以在“梧州城投集团智城停车”微信公众号上留言,也可拨打监督电话0774-3866808。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