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相互配合落实保障措施
清明期间全市祭扫活动平稳有序
2019-04-08 10:10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邓宇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邓宇)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群众祭扫秩序良好、平稳有序。4月4日至4月7日,市松鹤园殡仪馆共接待祭扫群众近七万人,仙风山墓园共接待祭扫群众十八万余人。

4月4日上午,在红岭一号小区外的公交车专线接驳点,大批市民有序排队上车,准备进入松鹤园。公安交警则在沿线节点和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11时左右,松鹤园迎来祭扫高峰,园区内各处人头攒动,骨灰寄存楼大厅的出入通道和业务窗口全开,市民在有序排队办理有关手续;骨灰盒领取、返还等各专用通道畅通有序,没有出现拥堵现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引导市民文明拜祭。在广场的“鲜花换鞭炮”活动处,许多市民将手里的鞭炮换成鲜花,而在园区内的“思念墙”前,不少市民在信笺上写下思念寄语,追忆故人。

市松鹤园殡仪馆副馆长雷志明介绍,为了保障市民的祭扫活动有序畅通,园方合理规划摩托车停车场,安排了接驳公交车来回接送祭扫市民进出园区,同时增开业务大厅办事窗口和骨灰盒存取通道,加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延长工作时间,为祭扫市民提供交通引导、办事指导等服务。

当天,前往仙风山墓园祭扫的市民也络绎不绝,墓园配齐卫生保洁、安全、车辆引导、后勤保障、医疗救助等工作人员和设施。园内到处悬挂着文明拜祭的宣传标语,许多市民带着鲜花、祭祀物品等进园祭奠先人,在园内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据了解,今年清明拜祭高峰期为3月30日至4月14日,为保障我市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倡导文明低碳祭拜,市民政、安监、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及各殡葬服务单位密切配合,加强对祭扫人流较集中区域的疏导,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同时,通过媒体报道、制作展板、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弘扬祭扫新观念和丧葬新风尚,推行“绿色殡葬”。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