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扫黑除恶·建设平安梧州】
破坏生产秩序 强行勒索租金
夏郢镇一涉恶团伙被万秀公安打掉
2019-04-10 10: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张钰婵 通讯员 廖敬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张钰婵 通讯员 廖敬生)破坏房屋、勒索租金、砍掉树木……2014年至今,万秀区夏郢镇民智村新安组的10名村民,持续对外来合法承包林场的业主进行干扰,阻挠正常生产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4月9日,记者从万秀警方获悉,9名涉案人员已被抓捕归案。

近段时间,万秀区夏郢镇民智村新安组发生的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案件,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民智村有几位村民一直干扰我林场的经营,挂了果的树木被砍掉,正常通行的道路被挖了大坑,林场经营实在难以持续。”夏郢镇的一位林场承包经营者向万秀警方反映道。根据中央、自治区、梧州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万秀区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获悉情况后,万秀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经初步查明,万秀区夏郢镇民智村新安小组以小组长刘某波、队员刘某均为首的10人,对外来合法承包林场的业主以毁坏财物、挖坑拦路、阻挠施工等方式强行勒索租金。2014年至今,共有5名业主被勒索租金32万多元,毁坏财物价值约7000元,涉及毁坏财物案件6起。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净化社会环境,万秀公安分局对涉案人员展开抓捕,目前,刘某波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统计,冬春破案专项大战役行动开展以来,万秀公安分局破获刑事案件7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团伙4个,抓获在逃人员7人;收网打掉夏郢镇以刘某波为首的涉恶团伙,破获银行柜员机窃取信用卡信息案、郭某某非法买卖枪支案、罗某强制猥亵案等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的大案、要案。

万秀警方提醒,公安机关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将敦促其余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接受调查。同时,公安机关也希望知情人员及时提供案件线索。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