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加强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蒋海东与马来西亚茶叶商会会长刘俊光座谈
2019-04-12 09: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4月11日,马来西亚茶叶商会会长刘俊光一行40多人来梧考察交流。当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在梧州六堡茶文化展示馆与商会代表团座谈交流。

蒋海东对马来西亚茶叶商会代表团来梧表示欢迎,对他们关心支持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表示感谢。蒋海东介绍,作为传统的“侨销茶”,六堡茶在东南亚地区享有盛誉。六堡茶与马来西亚历史渊源深厚,东南亚地区湿热多瘴,而六堡茶有祛暑除湿效果,成为很多马来西亚华人劳工日常必备的饮品。近年来,梧州市围绕打造百亿元茶产业的战略目标,以“补链条、育龙头、强品牌”为方向,大力推进标准化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品牌营销推广等各项工作,按照“以茶兴市、品牌带动、产融结合”的战略部署,通过“茶船古道·新丝路”梧州六堡茶行销全球活动和东盟博览会等展会,全面开拓海外市场,与世界各国开展茶文化交流、茶叶贸易等多领域合作,六堡茶已经成为梧州的文化符号和广西的一张亮丽名片。希望通过本次茶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我市茶产业发展,也希望马来西亚茶叶商会与我市茶企凝聚合作共识,把六堡茶作为文化品牌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乃至全球,让更多人爱上六堡茶。

刘俊光表示,本次商会代表团通过梧州文化之旅,了解六堡茶种植、加工、营销等方面的情况。商会将加强与梧州的合作,积极宣传推广梧州六堡茶,共谋发展新机遇,不断扩大六堡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