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消费市场运行稳中有进
今年前两个月全市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4亿元
2019-04-13 08: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田小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田小新)记者从市“服务业提速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推动消费品市场平稳发展。1-2月全市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2.4亿元,增长7.1%,高于全区10.6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全市70家限上批发业企业(大个体)商品销售额零售额27.7亿元,增长30.0%;全市227家限上零售业企业(大个体)商品销售额8.4亿元,增长2.6%。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全市41家限上酒店(含大个体)住宿业和限上餐饮业营业额增长乏力。

据了解,目前服务业占我市GDP比重已达45.6%,限上贸易占我市服务业比重达22%,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和质量,今年我市围绕实施“东融”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居民消费升级三条主线,大力推进苍海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建设项目、国际家居博览中心、恒大养生谷首期、毅德商贸物流城等重点商贸项目建设,通过做大做强一批商业综合体来改善居民购物环境。同时,不断挖掘居民消费潜力,组织各大商家在节假日开展各类主题促消费活动,稳定大宗消费,促进了消费市场发展。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