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提速
全市通渠复灌新增供水受益人口23万人
2019-04-14 09: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芬)去冬今春,我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并结合“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主题活动,掀起全市冬春水利建设新高潮。

截至今年4月12日,全市累计完成冬春水利建设投资49788万元,占计划的100.12%,水利建设节节提速。目前,各县(市、区)已修复水毁灾损工程18处,新增渠道防渗90公里,堤防及护岸建设3公里,清淤渠道79公里,疏浚河道29公里,建设乡镇供水工程92处,新增恢复灌溉面积5.59万亩,改善灌溉面积8.12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89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8.24平方公里,新增供水受益人口23万人。

市水利部门介绍,我市连续多年抓住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契机,开展兴水利主题活动,各级各部门健全多元投入机制,通过统筹整合中央、自治区专项资金,争取市级财政预算资金,积极使用政策性金融资金,确保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足额到位。在创新基层项目建设管理模式方面,各地积极创新冬春水利项目建设管理模式,采取水利项目建设与农业示范区建设相结合、工程建设与管理改革相结合等方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深化水利体制改革方面,我市全面铺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取得初步收益,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

为加强冬春农田水利督促检查考核,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级水利部门均成立了督查组,根据项目实施情况不定期到项目建设现场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运用现场督办、动态信息公示通报、总结评估和绩效考核等方式,发挥纪检、监察、审计、稽查、群众的监督作用,确保水利项目建设早日完成、发挥效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