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每天晚上八九时至深夜一二时,龙圩区南宁百货一楼临街的烧烤店说笑声、猜码声不断,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烧烤摊深夜扰人令人烦
2019-04-15 09: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梧州日报记者 卢海燕

夜间时段,约上三五朋友去餐饮场所进行猜码划拳、谈天说地等“接地气”的夜宵活动是很多市民的日常。但据市民反映,龙圩区南宁百货入驻的一楼临街烧烤店对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影响颇大,这些烧烤店对面就是私人屋,居住在此的居民们,每天晚上听着烧烤店顾客的猜码声、谈话声等噪音导致无法入睡,甚至有些顾客喝多了到烧烤店对面的私人屋门口做出随意小便等不雅行为,令屋主甚是困扰。这些烧烤店虽然在室内完成制作过程,但也有大部分在露天烧烤,对周围环境影响颇大,异味严重。

记者调查:晚上11时后最热闹

4月9日晚上11时,记者来到龙圩区南宁百货一楼,看到临街五六家烧烤店生意正红火,空气中弥漫着油烟味。烧烤店的多套桌椅早已在人行道上铺开,不少已经坐着食客了,人们喝着啤酒吃着烧烤高谈阔论,有的甚至大声地划拳猜码,场面十分热闹。记者观察了烧烤店对面的房屋,基本上都是关着窗户的。

        龙圩区南宁百货一楼临街烧烤摊占道经营,噪声扰人。卢海燕/摄

“我家就在这些烧烤店对面,这些烧烤店每天晚上八九点营业直到深夜一两点,来吃烧烤的人很多。吃的人是爽了,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却是受罪。”家住南宁百货对面私人屋的市民梁先生谈及这些烧烤店,似乎有一肚子的“苦水”。他告诉记者,这里的烧烤店离他家比较近,虽是入室经营了,但是也有在露天烧烤的,烟熏味夹杂着香料味四处飘散,他都不敢开窗,如今夏天到了,晚上窗户紧闭不通风,屋子会更加闷热,对此他表示很是苦恼。

陈婆婆无奈地说:“烧烤店晚上9时开门营业,11点以后是最热闹的时候,说笑声、猜码声不断,有时候吵得人都睡不着,白天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很不好,家里有小孩的就更加受影响了。”

对于南宁百货烧烤店深夜营业影响了休息,附近居民十有八九都是有抱怨的。记者向一家烧烤店店主了解到,客人吃夜宵时候大声喧闹、高声阔论,在夜深人静时确实对附近的居民影响很大,甚至阻碍到了他们的休息。但是店主坦言,由于担心会影响自家生意,他们大多时候并没有对声音大的顾客加以劝导。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正在吃夜宵的市民,他们表示知道夜深人静吃夜宵如果太吵会影响附近居民休息,但是与朋友吃喝中正起兴,难免会忘了影响他人这件事。

市民心声:希望有效管理规范经营

陈婆婆表示,老人家入睡慢睡眠也浅,有了这些噪声后,就更加睡不好了。她表示希望城管、环保部门能够加大管理力度,提升城市的宜居水平。虽然这些烧烤店的商贩谋生也不易,但是也要遵守规矩,不要打扰大家的正常休息。

市民吴女士表示,对于烧烤摊的“卷土重来”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能制定长效方案,不能只是一两次的整治,这样“治标不治本”。

部门回应:已对烧烤摊老板进行相关法律的宣传与教育

据了解,接到市民投诉,龙圩执法大队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南宁百货烧烤摊占道经营、噪声扰民的情况作出现场取证。执法人员对该处的几家烧烤摊老板进行相关法律的宣传与教育,并让顾客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噪声。对拒不整改的,予以取缔并依法严肃处理。同时,执法大队将加强对城区的夜宵店铺进行不定期巡查,以防类似的问题发生,为居民创造一个安静、整洁的居住环境。

龙圩区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已和龙湖国际商业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他们对公司出租的物业加强日常管理,经营业态及经营时间不能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