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尊重民意,用“温度”提升速度
——长洲区打好棚改攻坚战综述
2019-04-15 09: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肖苗生 通讯员 史秋兰 卢刚

梧州日报记者 肖苗生 通讯员 史秋兰 卢刚

棚改为民,棚改惠民。棚改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也是一项政治工程、政治任务。

今年以来,长洲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棚户区改造列为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积极探索新经验新做法,集中优势资源、精干力量,全力奋战一个月,一系列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逐一得到突破,之前的多个“硬骨头”也全部啃下来了:

4月3日,掘塘冲片棚改范围内临街2000多平方米的危旧房屋被拆除,正式进入拆迁阶段,力争在4月底完成拆迁工作;

新闻路宝石园小区至古道小区段区域道路征拆范围涉及的19户,已经全部完成签约补偿工作,4月10日正式开始拆迁工作;

迎宾路西段道路也在4月13日正式启动对该路段房屋的拆除工作;

……

对于这些成绩,长洲区委书记卢新华感慨地说:这得益于长洲区把抓棚改征拆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金石”和“赛马场”,坚持在工作一线锤炼和使用干部,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

“长洲速度”体现干部担当

众所周知,征拆工作难度极大,但长洲区党委班子坚定地认为:为了群众的利益,再难也要迎头而上,坚决干下去!

2月28日,长洲区召开2019年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要求全区上下必须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落实有果,坚决完成工作任务。

吹响新的号角,踏上新的征程,长洲区的全体干部开始投身到棚改攻坚战中。

重担人人挑,没有前方后方之分。长洲区将棚改区域分为两个片区三个战区22个攻坚组,四家班子的所有处级干部不管一线二线,都上前线,悉数挂帅各个攻坚组。各个攻坚组人员则从区直部门抽调科级领导和骨干,可谓尽数出征、尽锐出战。

联审联批、集中签约成为“致胜法宝”。考虑到一些征拆手续办理涉及部门多,花费时间长的现实,长洲区组织相关负责人在签约现场一字排开,现场办公,实施联审联批。短短的半个小时,首批43户完成签约的棚改户的资金审核签字工作就全部完成。2天后,长洲区在新兴村委隆重举办第一次棚改资金发放仪式,领到补偿款的群众喜笑颜开。而为了进一步营造氛围,3月16日,长洲区在市政广场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棚改集中签约仪式,150多户棚改户踊跃参加。

签约搬迁完成后,长洲区再以雷霆之势铺开拆迁工作,掘塘冲片、焦木冲片同时动拆,搬一户拆一户,以搬促拆,以拆促搬,那些开始对长洲区棚改抱有怀疑态度的居民群众由衷感叹“长洲速度”。

“长洲硬度”体现作风硬朗

征拆,不仅仅是一个承诺,一个决心,更是一份考卷。

长洲区全体干部在一个月时间里,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迎难而上,持续发力,保证了棚改征拆工作的顺利推进!

该区坚持实行“一套班子、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发挥“5+2”“白加黑”“晴+雨”、值守在征拆一线的精神,创造了一个月内啃下长洲岛防洪堤建设4块“硬骨头”的记录。

而为了能签下一户,攻坚组的成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一次不通,就跑两次、三次,甚至十几次。棚改攻坚以来,各个攻坚组的成员每日往返在各家各户中“串门”成为了常态,一天工作下来,工作人员们步行累计距离10公里以上,连续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忙起来连口水也没得喝,碰壁吃“闭门羹”更是家常便饭,但是,为了推进棚改这项惠民政策,无论遇到多大的艰难困苦,大家依然坚持挺在前线。

无数个棚改户对棚改工作态度的转变,背后都是攻坚组干部辛苦工作的缩影!

“长洲温度”体现为民情怀

棚改工作开展得好与不好,群众才是感受最真切、也是最有发言权的。

在推进棚改征拆中,长洲区始终和群众同一条心,同坐一条板凳,充分尊重民意,站在群众角度考虑,力所能及地为群众争取到政策内最大的利益,最终赢得了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甚至有一些早先对拆迁有抵触的村民,最后成了拆迁政策的“义务讲解员”,逢人便讲政策的好。

为了能让签约户尽快搬迁,长洲区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奔赴在棚改一线,每天穿梭于棚改户居民家中,上门提供服务,帮助解决搬迁难题。而来自房地产行业的长洲区政协委员也积极服务棚改大局,以优惠的政策条件为棚改户大开绿色通道。

如今,长洲区已经形成了“政府要棚改”转变为“群众要棚改”、由政府单方面实施棚改转变为群众与政府一同棚改、由政府做群众工作转变为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良好局面。

目前,长洲区已经完成房屋协议签订522栋,签约面积12.05万平方米,占总征拆面积的80.36%,棚改资金支出完成80.16%。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