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绿树发新芽 城乡满眼春
截至3月底 全市已完成全年植树造林计划近六成
2019-04-18 09:5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翠湖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翠湖 史秋兰)4月17日,在长洲区长洲镇的龙华现代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区,今年2月新栽种的六旺树、木棉树、桃花、桂花等苗木已萌发新芽,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年春季以来,梧州市部分市直单位和长洲区政府,组织干部群众在龙华现代特色花卉苗木示范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园区内栽下了一株株绿化彩化的苗木。“最近,园区沿新栽种的绿化景观带修成了一条园区辅道。”龙华村村委主任李成清告诉记者,待这些苗木长成绿树,这条辅道也将成为可供市民游玩观赏的休闲绿道。

其实,这只是梧州市开展植树造林工作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梧州市林业局获悉,梧州市植树造林工作有序开展。截至3月底,全市已完成植树造林9.53万亩,占年度计划16.12万亩的59.1%;完成森林抚育11.3万亩,占年度计划72万亩的15.7%。

去年底,梧州市政府印发了《“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明确未来三年全市国土绿化工作任务。同时,梧州市绿化委员会也印发了《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2019年实施方案》,明确今年将重点开展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城乡绿化提升、生态文化建设、主要通道林相改造、重要道路和节点美化、水岸绿化美化等“六大行动”13个工程142个项目。

据统计,3月以来,全市上下抢抓植树造林最佳时机,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各地根据绿化提升的实际需要,自行增加30个项目。截至4月9日,全市已开工项目156个,开工率110%,完工101个,完工率71.13%;已种植各类绿化苗木481.35万株,其中绿化大苗29.45万株,灌木451.9万株,其他(藤本、草皮等)9.61万平方米,折合绿化面积16023亩;已投入资金19528万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