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第二阶段集中整治启动
沿堤430间店铺须5月15日前搬离
2019-04-20 20:2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通讯员 黄超光)4月15日,梧州市启动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第二阶段集中整治。根据拆迁工作部署,沿堤430间店铺需拆除,这些店铺承租户需在5月15日前搬迁完毕。

据介绍,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总涉及长度5.1公里,建(构)筑物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其中铺位463间。根据拆迁工作部署,有430间店铺需搬迁。4月19日,记者在位于西堤三路的桂平粥王店附近堤段看到,现场已经围起了警戒线,多数商家已经停止营业,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店铺顶层上的户外广告牌。据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从4月19日起,有关部门将对沿堤店铺的违章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工期约为一个月。

广告牌拆除完毕后,河西防洪堤铺位拆除工作将正式启动。届时,搬迁工作小组将充分考虑汛期防洪问题,先行拆除不影响防汛功能的铺位,而对于具有重要防汛功能的铺位,将会邀请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后再推进,全面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安全度汛。期间,工作人员将上门开展动迁工作,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动员承租户在5月15日前搬离完毕。据悉,目前大部分商户表示支持并愿意配合工作。

与此同时,花卉一条街的搬迁工作也在顺利推进,大部分铺位已经腾空。李先生表示,有关部门已及时发放及退还花卉一条街内承租户的补偿款、保证金,并计划在4月19日、20日内完成对花卉一条街的拆除工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