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推广产品引领正确品鉴潮流
《六堡茶斗茶规范》首次被大型斗茶活动采用
2019-04-22 09: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吴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吴平)近日,在南宁市举办的2019年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采用了《六堡茶斗茶规范》,这是该标准于2018年12月20日发布以来,首次被大型斗茶活动采用。

据介绍,历史上斗茶活动源于唐代,兴盛于宋代,延续至今,但一直没有形成标准。为改变这种状况,在梧州海关牵头下,联合梧州市17家单位共同申报立项并起草了《六堡茶斗茶规范》标准,十易其稿,于2018年12月20日获得批准发布。

该标准规定了六堡茶斗茶的术语和定义、原则、要求、审评程序、结果公布等内容。标准明确规定,斗茶是指由主办机构组织,由专业评委和群众评委按规定的原则、要求、程序和茶产品执行标准规定,对参评茶叶样品进行感官审评,由主办机构公布优胜者的活动。

标准规定了斗茶应当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并要求审评人员回避、国家公证机构的公证员或监督员进行现场监督公证、茶叶样品密码盲评、信息公开、公众见证等具体要求。

实施《六堡茶斗茶规范》标准,能提高六堡茶斗茶的规范性和影响力,更好宣传六堡茶知识、推广六堡茶产品、引领正确的品鉴潮流,从而加快六堡茶产业、六堡茶经济、六堡茶生态、六堡茶旅游和六堡茶文化的互融共进、协调发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