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激发活力推动乡村振兴
李杰云到苍梧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2019-04-22 09: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4月21日,市长李杰云到苍梧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李杰云先后到木双镇、狮寨镇,检查镇村风貌提升、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走访容火超等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木双镇西中村山贝自然村正打造乡村风貌改造试点,李杰云希望当地按照“三清三拆”要求,因地制宜、探索经验、统一规范,全面提升乡村风貌水平。在东安江西中水库电站,李杰云检查防汛设施运转和汛期值班记录,要求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在友谊村,李杰云对该村发挥资源和优势,搭建产业平台,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企业负责人增强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

李杰云还检查了第一公里·路桥项目西中便民桥项目,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实地了解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他要求,建设单位要切实加快进度,抓紧时间建成项目,尽快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在狮寨镇狮寨村大坪组,李杰云边走边看,逐一指出乡村风貌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求立足资源禀赋,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风貌提升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在贫困户家中,李杰云认真查看帮扶手册,逐项核对信息,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等,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过上更好生活,同时,要求帮扶联系人和工作队员因户施策、精准帮扶,采取多种方式,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在古东村,李杰云调研了青梅种植产业基地,希望基地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壮大规模、延伸链条,带动农民增收,以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李杰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农业产业聚集水平。要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细化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保障等帮扶措施,深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乡村风貌提升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强化工作统筹,强化规划引导,保障资金投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乡村风貌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辉一同调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