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保持高压态势 坚持除恶务尽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到我市开展工作
2019-04-28 08: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曾韵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曾韵 陈雨燕)4月27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梧州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组长陈子舟反馈督导情况并作讲话。市委书记全桂寿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4月23日至2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一行先后深入藤县县委、藤县新庆镇夏荣村和富荣村、岑溪市委、岑溪市糯垌镇海杰村、万秀区委、万秀区公安分局、梧州市公安局、梧州银保监分局、梧州市水利局、梧州市纪委监委、梧州市自然资源局、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等相关单位开展督导工作,采取个别谈话、查阅工作台账、走村入户问询基层群众等形式,了解各县(市、区)及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决策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

2018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梧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破获一批大案要案典型案,社会治安形势和“打伞”惩腐持续向好,社会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2018年1月至2019年4月20日,全市共立九类涉恶案件603起,侦破420起,破案率69.65%,打掉涉黑恶团伙209个、刑事拘留团伙成员1311人。

在观看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片和听取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陈子舟对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要求。陈子舟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于4月10日正式启动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督导工作。这次下沉梧州市督导,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足“稳”这个大局,以专项斗争为牵引,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帮助被督导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斗争策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推动政法机关继续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陈子舟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督导工作置于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坚持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坚决克服歇歇脚、松口气等消极情绪,发扬成绩,乘势而为,乘胜追击,出重拳、下重手、打重点,不间断地推进黑恶势力“大扫除”,并持续深挖黑恶势力问题背后的“保护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子舟要求,梧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方面取得新突破,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官伞”“警伞”“庸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边督边改,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一是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二是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三是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四是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研究落实好专项斗争经费投入、技术装备、专业队伍建设等保障工作,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全桂寿表示,我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整改要求,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作为履行“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直面问题,动真碰硬;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整改要求,逐项落实整改责任,量化整改目标,限时完成整改,同时抓好跟踪督办,对于不按时完成整改要求的追究问责;要以不懈的工作韧劲扩大整改成效,聚焦问题短板,持续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发动群众等方面下真功夫、下实功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用专项斗争督导成果来净化梧州的社会风气,以平安梧州、法治梧州建设的新成果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有关成员,张学军、谢凌云、蒋海东、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黄中贤、张惠强、马辉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领导参加汇报会。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