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违规飙车还发视频炫技
交警部门查处数起危险驾驶机动车案件
2019-05-01 13:2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蔚怡 梁颖睿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蔚怡 梁颖睿)眼下,越来越多市民家庭拥有机动车,未成年人接触机动车的几率也大大提高。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我市有部分群众违规驾驶机动车辆,给社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4月以来,交警部门就查处了数起未成年人危险驾驶机动车的案件。

今年2月和3月,梧州市一名年轻女子连续将自己危险驾驶燃油助力车的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上。视频中,女子用翘起车头或者单脚跪座凳等危险形式,驾驶着一辆无牌燃油助力车。4月中旬,相关视频开始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引起网友关注。

为尽快消除事件引起的不良影响,市公安交警部门马上成立专案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专案组得悉视频中的女驾驶员为莫某珍,曾在我市某养老院实习。但视频在网上流传后,莫某珍怕被公安机关处理,已经躲至广东。

专案组通过与莫某珍姑妈取得联系,让她协助规劝莫某珍投案自首。在公安机关的普法及亲人长辈的规劝下,莫某珍于4月27日返回梧州,向专案组投案自首。

到案后,莫某珍供述,网上流传的两段视频是朋友帮其摄录的,地点是龙圩区苍海湖、三龙大道梧州职业学院附近路段。莫某珍表示,当时她认为这种行为很酷,摄录视频后还发至QQ和“快手”APP平台,希望吸引大家的关注,没想到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此外,民警经过调查还获悉,莫某珍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视频中所涉及的车辆为无牌无证燃油助力车。目前,专案组已依法对莫某珍无证驾驶的行为作出罚款3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近期,警方连续查处了数起危险驾驶机动车的案件,其中也涉及未成年人群体。对此,交警部门呼吁家长,未成年人正处于人生学习成长的重要阶段,应对未成年人违法驾驶机动车的现象给予及时引导和有效教育,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