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脉定向力促乡村振兴
蒋海东到龙圩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9-05-01 09:38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4月30日,市委副书记蒋海东深入龙圩区,对龙圩镇念村稻渔基地、新地镇都梅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大家面对面沟通交流,为龙圩区乡村振兴把脉定向。

当天,蒋海东来到田埂边察看基地种植、建设情况。念村稻渔基地总体规划建设1000亩,一期规划建设80亩,构建稻-渔共生互促的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念村稻渔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引进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为村民拓宽了增收渠道。蒋海东欣慰地对基地负责人说:“像你这样的能人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乡村振兴就会加速实现。”他结合龙圩区发展实际,要求龙圩区各级各部门理清发展思路,着力发展集体经济。在具体工作中,要把村民的土地流转集中起来,采取适当参股、分红的方式,提高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各相关部门要科学规划,分类施策,强化帮扶和指导,全面振兴龙圩乡村,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山水秀丽、生态环境良好的都梅村,正在推进龙圩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区级)建设,都梅村“一河两岸”靓丽景观带将在今年10月底初具规模。“发展什么产业、资金从哪里来,垃圾如何处理……”蒋海东绕着村庄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都梅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新地镇党委书记孙铁军介绍,当前主要是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打造都梅特色小镇,发展3000亩油茶种植等产业,利用都梅村依山傍水的优势,发展农耕文明旅游业、现代农林业。

蒋海东肯定了都梅村建设工作进展,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兴旺,一定要打开思路,利用好都梅村的山水,考虑集中土地或引导村民进行规模化的农业种植,迅速形成沿路、沿河农业田园风光带,积极争取项目,建设好“一河两岸”田园综合体,把旅游项目经营管理好,作用发挥好,让广大村民跟着富起来,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