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整治15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我市全面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
2019-05-01 10:28    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通讯员 刘冠希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赖阳云 通讯员 刘冠希)当前,梧州市正在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2018-2020年),行动以农村垃圾治理等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梧州市目前现存有15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堆放体积超500立方米。

根据住建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重点整治垃圾山、垃圾围村、垃圾围坝、工业污染“上山下乡”,强化城镇垃圾、工业固体废物违法违规向农村转移的监督管理,到2020年底,基本遏制城镇垃圾、工业固体废物违法违规向农村地区转移问题,基本完成农村地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

经过一系列排查,全区共有295个堆放体积500立方米以上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我市有15个,其中14个位于藤县,1个位于苍梧县。这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大部分离最近居民点距离500米以上。堆放物60%以上为生活垃圾,堆放场地主要为边坡荒地、山谷等,堆体体积小则500立方米,大则2万立方米。形成年限多数为1—5年,少数10年以上,大部分堆放点虽有人员监管,但从不外送清运。

其中,藤县濛江镇安和村委会的堆放点堆放体积为2万立方米,场地类型为山谷,从不外送清运;藤县象棋镇象棋村白步琅组的堆放点堆放体积为500立方米,离最近居民点距离500米以内,场地类型为边坡山地,形成年限为10年以上,且从不外送清运。

据梧州市住建局村镇科工作人员介绍,正规的垃圾堆放点应该有防渗滤、防沼气功能,但乡镇内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不规范,缺乏资金管理,且存在垃圾焚烧不及时的现象。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与相关部门、镇政府等共同开展15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建立完善垃圾堆放点工作台账并实行滚动销号制度,及时关闭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分阶段清运和处理陈年垃圾,基本消除垃圾山、垃圾沟现象。并不定期以暗访、异地交叉检查等形式,进行现场抽查。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