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五一”小长假第二日 广西各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
2019-05-03 13:27    广西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第二日,广西很多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人气与去年国庆黄金周不相上下。不少景区也提前做好预案,保障游览秩序。受通关速度提升的影响,中越边境游也呈现火热趋势。

“五一”小长假第二日 广西各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

▲南宁市青瓦房古村落里挂满红灯笼,吸引游客前来游玩。王滋创摄

  市民出游热情高

  桂林象山景区营销经理邹艳介绍,小长假第二日,该景区售票窗口的排队购票游客络绎不绝,单从园区内的游玩气氛来说,热闹程度不输去年国庆黄金周。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乐园的杨丹介绍,“五一”期间,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园体验,乐园开园时间提前至上午8时,闭园时间调整为晚上8时。长达12小时的欢乐时光,吸引不少游客入园体验项目、参与游戏。小长假第二日,共有2.6万人次入园游玩,游客量接近去年国庆黄金周每日入园平均人数。

  南宁海底世界“五一”期间迎来了一批特色鱼类,让许多小朋友欢喜不已。2日,景区迎来了6000余名游客,与去年国庆黄金周第二日游客量持平。

  记者从贺州玉石林景区了解到,该景区在“五一”期间举办“绳子艺术节暨风车节”,游客们纷纷来景区登高、户外野餐、观赏奇石,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小长假第二日,共有5000多人次入园。 

景区调控引流防拥堵

  黄姚古镇营销经理秦彩艳介绍,这两天前往古镇游玩的游客以广东游客为主,占总人数的60%~70%。再加上广西、湖南、贵州、湖北等地的自驾游客,景区每天的人流均过万。与往年同期相比,有很大幅度的提高。为了维护景区游览秩序,他们在通往黄姚景区的重要交通要道上提前分流自驾车量,增加了5个临时售票窗口,方便游客购票。同时还与周边的黄姚花海、姚江漂流度假区等景区联动,及时引流,目前景区未出现长时间拥堵现象。

  “五一”假期,计划到北海涠洲岛旅游的游客较多,已达岛上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鉴于岛上旅游接待能力所限,相关部门每天对上岛和在岛上过夜的游客人数实行总量调控,并建议未能购买到船票而抵达北海的游客,到银滩、金海湾红树林、海洋之窗、海底世界、北海园博园、北海老城、合浦汉闾文化园、南珠博物馆、贝雕博物馆等其他景区旅游和参加环岛海上观光游。

  与此同时,南宁周边的热门景点广西高峰森林公园也发出紧急通知,建议大家错峰出行,避开12:00~14:00客流高峰期。由于停车场车位有限,景区呼吁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中越边境游火热

  “从防城港东兴口岸出关到越南游玩,已经成为区外其他游客喜爱的游玩线路。”广西海外旅行社的韦女士介绍,早在“五一”小长假之前,就有不少外地游客来南宁报名参团游玩越南的下龙湾、河内、胡志明市等地方。“五一”小长假期间,这条旅游线路也是一大热门。

▲游客正在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排队过关。林珉正供图

  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林珉正介绍,“五一”小长假首日,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达3.29万人次。第二日,出入境人数还在增长,达3.68万人次。他介绍,面对密集的出入境客流量,边防检查站也是提早做好了准备。以前60人的大型团队通关至少要30分钟,现在经多方努力,该站在两个大厅同步迁建、新建26条自助通道,增加人工通道4条,口岸通行能力实现倍增。使用自助通道的旅客占到近八成,平均每8秒即能验放一名中国旅客,单人最快通关时间为6秒,极大地提高了通关速度。

  来源丨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闫芬丽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