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拆解清理无证采砂船
梧州市桂江河道专项整治行动进入收尾阶段
2019-05-07 10:1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余立川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余立川) 从今年1月起,梧州市水利部门联合长洲区、苍梧县对辖区桂江河道进行专项整治,截至4月29日,沿岸共有7处非法砂场码头被强制拆除,47艘无证采砂船的船主自行拆除船只采砂设备,3艘无证采砂船被强制拆解清理。

4月29日,在旺村水利枢纽上游河段,工作人员利用机械拆解一艘无证采砂船,并用吊车将拆解后的零件吊至运输车。记者 邓发浩 摄

4月29日,记者在桂江旺村水利枢纽河段看到,一艘船身超过40米的采砂船停在水利枢纽的上游河段,河岸旁停靠着一台吊车及大型运输车。工作人员使用器械将船只上的设备逐步拆解,吊车将拆解的零件吊至运输车后进行转移清理。据悉,这是桂江河道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方面。梧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工作人员甘辛新介绍,该无证采砂船是此次查处的5艘船只中最大的一艘,总重量超过100吨,拆解清理船只大概需要耗时一个星期。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范围包括:非法侵占河道、非法采砂、非法囤积砂石,以及修建阻碍航行的建筑物、构筑物等行为。在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河道上非法采砂的船员进行宣传动员,并在相关无证采砂船只上贴上告知书,要求船只在限期内自行拆除船只的采砂设备。据调查得知,大部分无证采砂船的船龄都超过30年,均是船主当年通过私人船厂建造,缺乏合格证、航行证等各类船舶证件。

在限期时间内,梧州辖区的桂江河段上共有47艘无证采砂船的船主自行拆除船只的采砂设备。此外,5艘无证采砂船的船主在限期外拒不拆除采砂设备,被市水利部门拖离船只并强制清理拆解。

目前,梧州桂江河道专项整治行动已进入收尾阶段,河道内采砂船只无序停泊、盗采河砂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河道环境得到改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