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强化责任 强化作风 强化落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2019-05-21 08: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5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区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强化作风、强化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这件头等大事,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桂寿在会上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全桂寿指出,2018年,全市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顺利实现了56795名贫困人口脱贫、85个贫困村出列、苍梧县脱贫摘帽的年度任务。但是,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困难和问题,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脱贫攻坚摆在首要位置、作为头等大事,主动担当、奋力攻坚,全面完成今年58026名贫困人口脱贫、39个贫困村出列、藤县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

全桂寿强调,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一要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努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二要抓住薄弱环节集中攻坚,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全市九个深度贫困村以及426户极度贫困户是脱贫攻坚最难啃的“骨头”,要加大深度贫困村和极度贫困人口的攻坚力度;强化易地扶贫后续扶持,加强产业配套,完善安置点基础设施,从搬得出向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转移;抓好问题整改,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与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市县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件件整改都有着落、所有突出问题都整改到位。三要集中精力、精准支持,确保藤县脱贫摘帽。藤县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注重精准、精确、精细,及时研究解决藤县脱贫摘帽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藤县做好脱贫摘帽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已脱贫的县(市、区)要抓稳定、抓稳固、抓提高,做到摘帽不松懈,念好“持久功”,确保经得起检验。

全桂寿要求,要强化作风,埋头苦干。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专职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实施;各行业部门和定点帮扶单位要将部门职能和行业资源进一步聚焦到贫困地区,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结合“基层减负年”活动,全面排查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减文控会,严控督查频次,让扶贫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解决实际问题,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强化正向激励,健全容错纠错机制。

李杰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县两级扶贫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帮扶后盾单位责任,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各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和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要时刻坚守岗位;要做到落实再精准,聚焦“四大战役”、深度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扶贫产业提质增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贫资金监管等脱贫攻坚重点领域,以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方面发力,精准落实措施,推进工作;要做到作风再强化,对畏苦畏难、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扶贫干部,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干部作风的真转变推动工作的真落实。

会上,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宣读了全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扬和通报文件。苍梧县、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分别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藤县就2019年脱贫摘帽作表态发言。各县(市、区)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脱贫摘帽承诺书。

张学军、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文建中、黄中贤、张惠强、马辉、苏建中、叶剑强、苏颖、邱锡荣、匡伯彪、莫永东、黄荣森、何深、蓝明月、曹垂龙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滕志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昱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