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季度梧州市农村居民收入3217元
增速稍高于城镇居民
2019-05-27 09:55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5月26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梧州调查队获悉,今年一季度,梧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06元,同比增长7.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7元,同比增长8.5%。

据了解,工资性收入增长较快是拉动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重要原因。一季度,梧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520元,同比增长7.8%,占可支配收入总量的57.5%。同时,城镇居民财产收入渠道逐步多元化是其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一季度城镇居民财产净收入为518元,同比增长15.1%,占可支配收入总量的5.4%。据抽样数据显示,一季度居民红利收入同比增幅达88.4%;房租收入同比增幅达40.3%;利息收入同比增幅达到18.7%。

此外,一季度消费品市场总体保持平稳,梧州市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1925元,同比增长3.8%,占可支配收入总量的20%。

一季度,梧州市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等三方面增长较快,而经营性收入有所下降。其中,一季度梧州市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占可支配收入总量最多,为39.7%,人均工资性收入1277元,同比增长8.4%。工资性收入是农村居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来源于农村劳动力本地务工工资。

在财产净收入方面,土地流转所得租金是农村居民财产收入的主要来源。一季度,梧州市农村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76元,同比增长38.2%,占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的1.9%。养老金标准提高以及外出从业人员寄带回收入增加,是农村居民转移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一季度,梧州市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815元,同比增长26.2%,占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的21.8%。今年一季度,梧州市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仅次于工资性收入,为1049元,同比下降3.4%,占可支配收入总量的36.6%。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