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展茶产业 帮扶贫困户
三家六堡茶企业参与产业扶贫获表扬
2019-05-29 09: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马超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马超龙)近日,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一批2018年度脱贫摘帽定点帮扶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等,梧州茶厂、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去年以来,我市努力解决六堡茶产业“散、小、弱”以及茶产业带动能力不足的问题,发动茶企、茶商、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叶种植大户通过招收贫困户务工、购买贫困户茶叶、鼓励贫困户入股等方式,让贫困户参与产业分工、分红。

据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介绍,“公司+基地+农户”是目前茶产业扶贫的主要模式,能有效降低茶企生产成本和提高茶农收入。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的茶园基地八集山庄吸纳周边贫困户和茶农务工就业,以点带面促进当地“茶旅文”融合发展,拓宽村民收入来源。而梧州茶厂则与苍梧县木双镇绿尚竹艺专业合作社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订购当地农户的特色竹编茶篓,既保障了合作社的正常运转,也丰富了茶企产品的外观包装。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与龙圩区政府合作开展金融扶贫,吸纳贫困户小额信贷进行集中托管经营,在大坡镇坡头村打造“誉见茶园”,当地贫困户连续三年获得稳定的股金分红。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