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新方式方法 代表工作增效
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区人大代表专题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2019-05-29 09: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唐坚 严锦辉 胡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两年多来,坚持创新抓实人大代表工作,推进代表履职提质增效,得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最近,在全区人大代表工作专题研讨会上,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就此项工作作经验介绍。

市人大常委会在探索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方式方法中突出特色,抓好代表履职平台示范点建设,2017年下半年起,全市相继建立各具特色的示范点20个,起到“建好一点、带动一片”的引领作用。今年5月初,市人大常委会在岑溪市召开现场会,交流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管理经验。市人大常委会还统一编组、多级联动开展代表活动,统筹安排各级人大代表联合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促进各级代表互联互动,形成更大的合力。不仅如此,市人大常委会还对市人大代表实行全员培训轮训,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全国人大培训基地、高校和市委党校“量身定制”课程,先后组织360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七期培训班。

在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示范点建设中,市人大常委会探索推行集群抱团管理模式,提升示范点带动力。示范点以一个龙头乡镇、重点企业等为中心,把相邻乡镇、产业发展关联村屯(社区)等集结起来,统筹开展代表活动,让履职平台发挥更大的协同作用。同时,对代表建议办理实行“两督办”,近两年来选定15件事关全市中心工作、民生事业的代表建议进行直接督办,每年对市政府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提高了办理质量和效率。

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人大代表工作,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每年组织开展的调研、视察等活动,代表们都踊跃参加。2017年、2018年,人大代表对市政府办理代表建议满意率分别达92.3%、96.67%。

(唐坚 严锦辉 胡欣)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