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村民饮水安全更有保障
长洲区平浪村市政供水工程主管昨正式通水
2019-05-31 09: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禤灿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禤灿辉) “以前我们煮饭做菜用的是水井水,现在用的是自来水,方便多了。”平浪小学学校厨房工作人员禤阿姨一边用洗菜盆接自来水一边说。5月30日,长洲区平浪村市政供水工程主管线正式通水,平浪小学是村里第一个用上自来水的用户。

昨天上午,梧州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在平浪小学举行了平浪村市政供水工程主管通水仪式,意味着这里的村民终于可以用上自来水。一直以来,平浪村村民饮水取自桂江水及自打井取水,因取水点没有建立饮用水保护区,水源达不到取水要求,而井水水质较差且水量少,居民用水困难。

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组检查时,明确表示平浪村居民用水质量达不到国家饮用水标准,并对梧州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风险提出限时整改要求。按照自治区确定的时间节点,梧州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平浪村市政供水工程施工。

据悉,平浪村市政供水工程项目服务范围为:长洲区平浪村下平组、上平组、新安组、平簪组及沿线企业(含学校和幼儿园)等。该项目供水范围区域日用水量约为4750吨。工程总投资约1525万元,梧州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负责出资市政给水主管网建设,建设投资约925.73万元;支管及入户管、一户一表安装费用约600万元,由长洲区政府协调兴龙办事处、平浪村自行出资建设铺设,由梧州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组织施工。

平浪小学校长甘业辉告诉记者,此前学校用水主要是井水,需用抽水机抽到蓄水池储存,然后再使用和饮用,存在饮水安全隐患。接通自来水后,不仅饭堂用水方便了,教室里还可以安装饮水机,学生饮水也更加方便安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