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新装电梯应设置双回路供电系统
《广西壮族自治区电梯安全条例》明天起施行
2019-05-31 10: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随着电梯成为越来越多建筑物的配套设施,电梯的使用及管理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治区出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电梯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6月1日开始施行。

据悉,目前梧州市共有特种设备约1.3万台,其中电梯5000多台。5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企业、物业公司代表集中学习《条例》内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梁焕坤表示,新出台的《条例》明确了电梯安装、修理、维护保养等活动的责任主体及责任范围。例如,新安装未交付使用的电梯,建设单位为使用管理单位;对未明确使用管理单位的电梯,不得投入使用。为提高电梯使用的安全性,《条例》还规定,新安装电梯应当设置视频监控设施和双回路供电系统;违反该项规定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此外,《条例》明确鼓励具备条件并符合建筑物结构、消防安全等标准规范要求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据规定,既有住宅为国有土地上依法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四层以上(不含地下室)、九层以下的无电梯住宅。既有住宅业主可以通过提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住房公积金等多渠道筹措资金加装电梯。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