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指出存在问题 提出整改要求
十三届梧州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2019-06-05 08: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委巡察办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6日至4月22日,市委五个巡察组分别对苍梧县沙头镇党委、岑溪市梨木镇党委、藤县东荣镇党委、蒙山县西河镇党委、龙圩区广平镇党委及所辖四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提级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9年5月28日至6月3日,市委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镇、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镇、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被巡察镇所在县(市、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市、区)党委书记反馈了巡察意见,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被巡察镇、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整改作表态发言。

沙头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站位不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缺乏担当意识,对村“两委”候选人研究不足,把关不严;对脱贫攻坚、社会治理、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工作做得不到位;抓思想作风建设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党内监督缺失,对基层组织监督“三合一”机制建设重视不够,对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不精准,执行财务管理和财经纪律不严;对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识不到位,抓得不实。

梨木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不到位,落实上级方针政策不精准,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关心、过问不够;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不好,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指导不到位,党员队伍活力不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存在运用执纪监督问责“四种形态”不精准、不及时,落实“两个责任”态度不坚决的情况,执行财务制度和农村“三资”管理规定不严格;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虚化,整改不彻底。

东荣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扫黑除恶成效与群众期望值有差距;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力度不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魄力不足,群众意识薄弱,民生工程问题较突出;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员的教育管理有盲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偏轻偏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对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重视不够,整改缓慢,对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

西河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坚强有力,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把方向、管大局、谋发展不够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不够坚定;党建基础不够坚实牢靠,组织建设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虚化、表面化,干部作风虚浮,纪律松散;管党治党不够严,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然存在,规矩意识淡薄,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部分涉农扶贫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失控,存在廉洁风险。

广平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有关脱贫攻坚规定不深不透;落实中央有关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缺乏定力;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不强,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偏软,廉洁工作站未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村“两委”民主管理不规范,“三资”管理存在廉洁风险;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到位、不彻底。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办)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