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对标任务不断提升法治梧州建设水平
全桂寿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6-04 09: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韦诗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韦诗姬)6月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杰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梧州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梧州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梧州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全桂寿强调,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推进依法治市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法治梧州建设水平,努力开创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全桂寿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宪法宣传,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二要持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热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我市农贸市场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三要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启动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建设梧州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法院、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和司法行政戒毒、社区矫正制度改革,坚持司法领域腐败“零容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持续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创新矛盾化解机制,提高网格化管理实效,完善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发挥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作用,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高效便捷法律服务。六要持续壮大法治人才队伍,大力实施“十百千万梧桐英才计划”,畅通各部门之间的法治干部和法治人才交流渠道,吸引、留住、用好法治人才。七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主动谋划和确定我市全面依法治市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办公室和四个协调小组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法治梧州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谢凌云、文建中、匡伯彪、滕志华、黄昱、周立品出席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