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未来几天强对流天气多发
高考考生需注意防范雷雨和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2019-06-06 08:5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孙小龙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孙小龙)民间把端午节前后的较大降水过程称为“龙舟水”。今年端午节和高考时间接近,6月5日,记者从梧州市气象局获悉,梧州未来几天雷雨天气将频繁出现,龙舟参赛选手和高考考生需注意防范雷雨和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梧州市气象局了解到,华南地区历年的前汛期平均开始时间为4月6日前后,今年华南入汛时间为3月上旬,较常年明显偏早。因此,今年我市的强对流天气具有发生时间早、对流频次多的特点。

此外,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监测,今年的南海季风已于5月6日至10日爆发,爆发日期较常年(5月23日前后)明显偏早。而“龙舟水”的成因与南海季风密切相关。每年的5月中下旬,南海夏季风爆发后,来自热带海洋的暖湿气流不断输送到华南地区,引发对流降水。为便于统计,气象上用5月21日到6月20日的雨量来代表“龙舟水”的大小。据梧州市气象局统计,梧州市在该时段内历年平均降雨量为265.1毫米 ,而今年5月27日后,梧州地区出现了较强的持续性降雨天气过程,据5月21日至6月4日的数据,梧州累计降雨量为185.5毫米。

梧州市气象局提醒市民,端午及高考期间,梧州强对流天气多发,端午龙舟赛选手在进行户外运动时应注意保障人身安全。此外,住所离高考考点较远的考生及送考的家长、老师们应适当提早出门,避免因降雨、路况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延误。

此外,据梧州市气象局预计,6月10日至13日,受低涡切变降雨系统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期间,全市大部有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内涝等灾害。

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具体如下:

6月6日,全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3℃~33℃;

6月7日,全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3℃~34℃;

6月8日,全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2℃~34℃;

6月9日,梧州南部有阵雨或雷雨,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气温24℃~34℃。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