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颂廉倡廉促公正助发展
长洲区多举措打造廉政文化宣教新亮点
2019-06-06 09: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刘海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整治四风心眼明,政治生态神气醒,官僚主义是大病,形式主义害人命……”近日,在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的舞台上,由村民自发组建的文艺队正在用下俚歌唱“整治四风”,向前来开展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展现独具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

今年以来,长洲区纪委监委通过建设宣传阵地、挖掘历史文化、融合当地民俗等措施,打造廉政文化宣教新亮点,构建以文化促廉政、以廉政促公正、以公正促发展的宣教大格局。

“一镇一品”建阵地,广植廉洁元素。长洲区利用正在打造生态旅游的契机,在长洲镇泗洲岛建设“长洲清风·泗洲岛廉洁文化宣传基地”,在倒水镇富万村打造“廉心驿站”,融廉于景,将宣传教育对象延伸至游客群众。同时,利用现有设施条件,在大塘街道恒祥社区打造“廉享苑”,在兴龙办平浪村打造“廉洁长廊”“清风茶座”“共享书吧”,拓展廉洁文化内涵。今年以来,长洲区各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已吸引了36批1000多名党员干部和数万名群众参观。

“一地一歌”颂清风,弘扬廉政文化。长洲区融合当地民俗特色,将长洲镇泗洲村的下俚歌和倒水镇富万村的采茶歌作为载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内容改编为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民歌,传递廉洁正能量,让党员干部群众既能感受当地民歌魅力,又可以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今年以来,已经组织廉政民歌演出20多场次。

“一古一今”树典型,突出示范引领。长洲区深入挖掘本乡本土的历史文化名人,在廉政教育基地专门设立长洲名士展览室,展示关冕钧、李百龄、李璲等长洲名士的廉政事迹,引导党员干部以古为鉴,对照自身,查找不足,树立廉洁奉公新风。而且,还在2018年选树了12名长洲区“勤廉榜样”,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鼓励党员干部以身边典型为镜,见贤思齐,学廉崇廉。(刘海燕)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