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医护人员住宿提供便利
梧州市人民医院建成公租房360套,已入住约100套
2019-06-10 09: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为更好地解决实习生、住培生等人员的住宿问题,梧州市人民医院在建设新院的同时,配套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目前,这项工程已经完成建设及装饰,共有公租房360套,已入住约100套。

6月6日,记者在位于三龙大道的梧州市人民医院院区内看到,一栋高17层的公租房建筑已经完成建设,且室内、室外装饰也已经完工。据了解,公租房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1—2层为食堂,3—17层公租房,户型全部为一房一厅,平均面积约为40平方米。

据了解,梧州市人民医院公租房始建于2012年,考虑到当时新院区地理位置比较偏僻,而从事医护工作的人员通常需要上夜班,交通出行不方便,因此,在医院建设初期就规划同步建设公租房。公租房分配对象主要针对实习生、住培生、右江民族医学院三至四年级本科学生、入职1—5年内的单身职工、进修生、高层次人才及住房困难职工等。

院方表示,实习生对住房的需求是最大的,他们都是高校未毕业的学生,从外地来到本院进行实习、培训,一批大约有两三百人,在本地基本没有住房,按照国家规定,院方有责任解决他们的住宿问题,同时也方便对其实行统一管理。另外,梧州市人民医院是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临床医学院,需承担本科学生培养工作,这方面也需要提供住宿。在租金方面,院方参照梧州市公租房租金的价格,并对特定困难人群给予一定的租金减免。

此外,根据梧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梧州市人民医院公共租赁住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院方将配套建设围墙、大门、停车场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